科研教学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教学成果
我院在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七届心理剧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 2017-10-16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17年10月13日下午,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七届心理剧大赛决赛在交流中心举行。我院心理剧《都是网贷惹得祸》荣获汉语组三等奖,《努力吧!医学生》荣获蒙语组优秀奖。

本次大赛,经过学院心协赛前的积极筹备、自编剧本、认真选角,在老师的指导以及同学们近一个月的认真排练下,经过紧张、激烈的选拔,我院两支参赛队顺利进入决赛。

 汉语组《都是网贷惹得祸》紧抓热点,以校园贷为主题,讲述了大学生文玲因强烈的虚荣心从校园贷中贷款,从此肆意挥霍,直至无力偿还才幡然醒悟的故事,告诫大家一定要提高是非辨别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树立“远离网贷,理性消费”的价值观。蒙语组《努力吧!医学生》则以医学生为主线,讲述了医学生巴特尔从不努力学习 、整天玩游戏到最后意识到医生的责任从而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故事。戏如人生,舞台上的戏剧确确实实发生在我们大学生周围,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莫攀比,慎娇奢,明白医学生的使命与责任,做一名优秀的医学生。

通过此次心理剧大赛,更好地宣传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了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更好地宣传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并提升了学生自身心理素养。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