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聪目明”健康扶贫——京蒙在行动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15  作者:白晓宇  浏览次数:次  字号:[
 

改革开放40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全面推进京蒙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助力内蒙古健康扶贫工程,12月15日,“耳聪目明”健康扶贫——京蒙在行动系列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正式启动。与此同时,全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盟内蒙古自治区分中心、内蒙古耳鼻咽喉专科联盟在会上成立。


201809.jpg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常务副院长张罗教授,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德俊教授等领导同志及北京同仁医院专家出席启动仪式。会议由医院副院长蔡超教授主持。来自全区各盟市医院同仁三百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201813.jpg


201812.jpg


201810.jpg


201808.jpg





仪式后,许宏智主任、张罗教授在孙德俊院长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医院眼科病房,看望慰问前一天晚上由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专家亲自做公益手术的白内障患者。





本次活动,还举办了“‘耳聪目明’健康扶贫——京蒙在行动”眼科、鼻科义诊活动,并由两名同仁医院白内障专家亲自操刀,为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同时,还有学术讲座、鼻内镜手术直播、解剖演示、查房等丰富的学术活动,为我区眼科、耳鼻咽喉科同仁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达到了“授之以渔”的目的。此次活动,共义诊120余人,其中,眼科义诊70余人,耳鼻咽喉义诊50余人;成功实施白内障手术19台,耳鼻咽喉手术2台。




201806.jpg


201807.jpg


据了解,从1996年国家确定京蒙对口帮扶以来,北京市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和物力,实施了上千个扶贫开发项目,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教育科研、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给予了内蒙古全方位的支持,使内蒙古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

功在当今,利在后世,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同仁医院两年来一直致力于内蒙古的健康扶贫工作,不断探索更加务实创新的模式,北京同仁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内蒙古分中心,北京同仁医院全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盟,全国听力眩晕中心内蒙古分中心等平台先后落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并通过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在全区的180多家联盟医院辐射到整个自治区。此外,还多次派出医疗专家团队来内蒙古义诊、举办培训班、多学科会诊和指导手术,得到了全区同行们的一致好评,对全区行业水平提高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

此次京蒙对口帮扶“耳聪目明”健康扶贫活动,开启了北京同仁医院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在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的紧密对接,必将极大的推动自治区在这两个领域诊疗水平的提高,让京蒙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惠及我区百姓,助力内蒙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