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健康教育专栏
贫血的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 2018-07-16 18:22:59 浏览次数:次   字号:[
 

. 贫血的原因很多,应仔细检查病因才能对症下药,不要自己随便吃“补血药”。

. 贫血病人不可偏食,注意经常进食含铁及叶酸丰富的食物,如绿色蔬菜、蛋、瘦肉、鱼、水果等。

. 小儿生长发育期和妇女妊娠期、哺乳期造血物质需要量大,应加强营养,如食物补充不够,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

. 月经量过多的妇女要及时补充铁剂,查明有无妇科疾病,先治好妇科病堵住出血漏洞,贫血才能恢复。有痔疮出血或钩虫病的病人,应及时治疗,否则长期慢性出血也会导致缺铁性贫血。

. 胃、小肠手术病人,慢性胃炎胃酸减少者会引起造血因子缺乏,应注意检查,如发现有贫血应积极治疗。

. 老年人发生贫血一定要去医院查明病因,以防遗漏肿瘤性疾病。

. 定期复查血常规。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