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血管内科举办了2019世界心脏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迎春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世界心脏日(World  Heart  Day)是由世界心脏联盟确定的。2000年9月24日为第一个“世界心脏日”,2011年将每年的9月29日定为“世界心脏日”,永恒的主题是“健康的心、快乐人生”,目的是呼吁人们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不良嗜好,使人们都拥有一颗健康的心,人人都可以享受愉悦的生活。正值第20个“世界心脏日”到来之际,为了唤起公众对心脏疾病的关注,提倡人人都做心脏英雄,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举办了“将心比心,人人都做心脏英雄”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一:走进凉城县医院开展2019世界心脏日“不忘初心使命服务基层百姓”主题大型义诊及心脏康复基层培训活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跟患者查体、测血压、心率,并耐心解答患者疑虑、用心指导用药、生活方式等,还为基层百姓免费发放了心血管疾病的药物。慕名而来的患者在凉城县医院排起长队等候,并在感慨着不出远门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的专家面对面咨询沟通,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基层百姓的关怀与惠民政策的体现……此次基层义诊和心脏康复基层培训活动,秉承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疗职业精神,坚定践行健康卫生事业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和具体实践。

      活动二:“献礼祖国70华诞--健康万步走”主题活动。目的在于从医护工作者做起,你我同心、共同承诺,关注心脏健康,提倡科学地运动,把不良的生活方式改为健康的生活方式。后背贴着今年的世界心脏日主题“将心比心”、“心脏英雄”、“保护心脏”、“运动是良医”、“运动是良药”、“健康人生”的健康万步走职工,给市民发放了心血管疾病防治相关宣传单,同时以健康行走方式带动市民养成适量运动的良好生活习惯,引导市民关注心脏健康,远离心血管疾病,提倡人人做心脏英雄。

活动三:9月29日上午9时,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门诊楼5层,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心脏中心主任赵兴胜教授携心血管内科高血压、心衰、房颤、冠脉介入、心脏康复等领域专家团队对前来参加义诊的患者答疑解惑、测量血压、心血管疾病早期筛查…..义诊现场通过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心肺复苏现场演示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有关心脏健康的知识,让公众认识到生命需要健康的心脏。

      下午,在心脏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健康宣教活动。赵兴胜教授向各位病友及家属介绍了世界心脏日的由来及意义,并进行了《如何早发现早诊断房颤》为题的患教讲座。心脏中心副主任刘喜教授、吴云教授、任鸿坤教授和心脏康复中心负责人斯琴高娃教授、房颤中心负责人贺利平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心脏支架手术问与答》、《高血压的管理》、《心衰干预从左心室收缩功能开始》和《心脏康复戒烟处方》、《房颤患者定期随访与规范抗凝》的健康讲座,普及了心血管疾病预防、诊治、康复等相关知识。宣教活动互动热烈,现场患者和家属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今后多多举办这样惠及老百姓的健康知识讲座。

       赵兴胜教授表示,2019“世界心脏日”举办系列活动,旨在向群众宣传有关心脏健康的知识,让公众认识到生命需要健康的心脏,引起人们保护好心脏,提倡人人都做心脏英雄,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水平,助力健康内蒙古建设,实现“健康中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930115917_副本01.jpg

微信图片_20190930115926_副本02.jpg

微信图片_20190930115940_副本003.jpg

微信图片_20190930115944_副本04.jpg

微信图片_20190930115952_副本05.jpg

微信图片_20190930115958_副本06.jpg

微信图片_20190930115935_副本03.jpg

微信图片_20190930120729_副本08.jpg

微信图片_20190930120808_副本09.jpg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