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年轻人”的暖心事儿:我想说声“谢谢你”
发布时间:2018-09-30  作者:王博阳  浏览次数:次  字号:[
 

近日,一位老先生来到医院党办,激动的非要和工作人员讲讲他的事情,而且还要感谢一位年轻的好心人。这到底是回事呢?

原来,这位老先生所说“年轻的好心人”就是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2016级耳鼻咽喉科的一名在读研究生,小伙子名叫李浩,师从我院刘晓玲教授。9月28日傍晚,李浩像往常一样去满都海公园锻炼身体。夜色渐暗,在回宿舍的路上,经过医院停机坪时,他看到一位在风中颤颤巍巍的老人,一手拄拐杖,依靠在院内施工处周围的宣传墙上。老人缓慢地抬起另一只手向经过他旁边的人示意,似乎是在寻求帮助。然而,那些人只是看了他一眼,便扬长而去。

李浩见此情景,便小跑过去,得知老人已经83岁高龄,突然出现双腿无力、发软不能行走,甚至站立不稳,又了解到老人是本院的住院病人但却没有病房的联系方式。李浩当即决定搀扶老人回病房。老人由于双腿无力每次只能移动不到一脚的距离,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又因心脏不适来住院,每走不长的一段距离他就问老人要不要休息一会儿。老人是一位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的人,只有到坚持不住的时候,他才会停下来,调整一下呼吸。当走到B座住院楼前面的斜坡时,老人走得更是吃力,李浩便用自己的身体来支撑已经倾斜的老人。就这样,步履蹒跚的他们在不到300米的距离走了近1个小时,才到达了住院部。在与值班护士取得联系后,老人坐上了轮椅。

与老人进行了短暂的告别后,看着老人安全地返回了病房,李浩才安心地离开了。

观念与行动,只有一步之遥。对于道德,每个人都有感触和思考。然而,仰望星空,仍需脚踏实地。我们感慨社会冷漠,却是否也在陌生人社会中奉行以邻为壑的准则?我们喟叹道德不彰,却是否也在他人伸手求援时犹豫不决?说到底,道德的目的不是感动,而是需要更积极、更主动的践行。

秋风渐冷,却抵不过这位“年轻好心人”的善良暖,感谢小李的凡人善举,为我们的世界增添了一份别样的精彩

暖心的年轻人,我想说声“谢谢你!”(党委办公室 王博阳)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