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药品不良反应上报工作受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表扬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次  字号:[
 

近日,国家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发布了《关于表扬2023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单位的通知》,经省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推荐及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综合评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工作表现突出,被通报表扬。

2023年,药学处认真贯彻医院工作要点,利用信息化系统,主动监测药品不良反应,开展药品安全性评价。同时以“闯新路、进中游”为目标,不断完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制,保证临床用药安全。全年,我院共计上报1371份药品不良反应,其中新的、严重的不良反应占比为21.20%,超额完成自治区下发的年度目标任务。

下一步,药学处将进一步提升药品临床使用安全性监测,充分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患者安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要求,提升药物不良反应监测水平。同时,利用真实世界数据以及FEARS等数据库,开展药品安全性研究和不良反应信号挖掘,全面提升我院药品管理水平。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