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岁老人患“恶性高血压”,家人无奈求医
发布时间:2015-10-28  作者:nmgyy_gl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一月后查出原因并治疗

  医生:此病例临床上少见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 于亚军)81岁的马老先生在一个多月以前血压突然增高,且药物很难控制。无奈老人住院治疗,住院一个多月以后医生终于查出病因,并手术治疗。医生说“老人患有恶性高血压,虽然手术相对简单,但是寻找病因却费了很大的劲,像这样的病例,在临床上很少见。”

  1026上午,呼和浩特晚报记者在内蒙古医院血管外科见到了马先生。“这几天血压已经降下来了,走路已经没有太大的限制了,不用拄棍已经能在病房里溜达。”说起目前的状况,马老先生欣慰不已。

  采访中,血管外科任补元主任介绍,经检查马老先生的血压非常高,大压达了180190左右,小压也在7080之间。住院后首先在心内科系统治疗。奇怪的是,虽然药物降压,但迟迟不见效,临床上称这样的病情为“恶性高血压”,如果再不及时降压,恐怕会危及生命。108日,马先生被转入血管外科治疗。经过多次检查会诊后于10月中旬得出了结论,马先生被确诊为“双侧髂动脉重度狭窄”。1019日马老先生实施了手术治疗。

   “为马先生找到病因只是第一步,如何手术又成了一道难题?接下来医生再一次进行会诊。最终得出的结论是:为马先生一边输液降压一边实施手术。最终,在不到一个小时手术就顺利完成,手术完成后,医护人员才长长的出了一口气。马先生81岁高龄,由于双侧髂动脉都重度狭窄而引起了‘恶性高血压’,这样的病例在临床上很少见,平均一年才能碰到一两例。”任补元主任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许慧平护士长介绍,1027日,马先生达到了出院的条件已出院。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