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奏凯歌,鸿雁北归还——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平安凯旋
发布时间:2020-04-03  作者:丁瑞、俎怡然、高飞  浏览次数:次  字号:[
 

荆楚奏凯歌,鸿雁北归还;樱花绽芬芳,山丹携春归。庚子年春,新冠病毒肆虐,“白衣天使”逆行而上。如今春暖花开,英雄凯旋。4月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隆重仪式,欢迎首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平安凯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德俊及全体班子成员、医护职工代表、队员家属站在红地毯两侧,拉着横幅,高举写着温暖话语的手板,欢迎英雄回家。欢迎仪式在医院门诊楼前举行,由医院党委委员赵兴胜副院长主持。

在欢迎仪式上,孙德俊首先代表全院4400多名职工为16名队员献花并致欢迎辞,对他们的胜利凯旋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他表示内蒙古人民医院自1947年成立以来,不论是接收救治3000孤儿,还是抗震防洪战非典,全体内蒙古人民医院人总是前仆后继勇往直前,响应祖国号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基于这种红色基因的医院文化传承,医院首批驰援湖北的16位队员,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主动请缨奔赴湖北荆门市的京山和钟祥两地,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经过53天的艰苦奋斗,取得了治愈40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实现了钟祥、京山两地医院确诊及疑似病例的双清零,为驰援湖北战役交上了满意的答卷,这是一件载入医院史册的大事。

他认为,队员的出征和归来有三点值得高兴,一是16位队员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不忘初心,践行使命,舍小家顾大家,舍小家为国家,义无反顾,不顾生死,勇于逆行,用血肉之躯和聪明才智保卫湖北、保卫国家,并载誉而归值得高兴;二是全体队员不负所托,在圆满完成任务的基础上,无感染、无掉队,一个不少的归来值得高兴;三是这场战役,钟祥、京山两地医院获得确诊及疑似病例的双清零胜利,离不开后方的支持和默默扶助,如今她们平安归来,马上就能和父母、爱人及孩子团圆,享受天伦之乐应该高兴。

他希望全院上下要学习16位队员那种大爱无疆、救死扶伤、舍生忘死、团结协作、敢打敢拼的精神,也希望队员们休整以后,带着在武汉战疫的经验和做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内蒙古建设中来。

“出发前,我向院领导保证,一定带着大家平平安安的回来,今天我们回来了,全部回来了。我们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医院各级领导的关爱关怀下,我们迎难而上全体队员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我们与疫情逆行,与胜利同归。取得了队员“零感染”,所负责医院‘确诊、疑似双清零’的胜利。”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呼吸与危重症科王彦汇报战役工作,期间数度哽咽。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副队长、我院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顼雪莲表示在援鄂的53天中,始终把内蒙古人民医院的团队精神、优良作风融入到一线工作中,落实好重症患者的救治,还完成了首批医疗队党的组织建设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坚持不懈,继续努力。

援鄂医疗队员家属代表发表感言,感谢医院各级领导对在湖北一线战役的亲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支援,感谢对援鄂医护人员家属的关心和照顾,为自己的爱人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感到骄傲。仪式的最后院领导和16名援鄂队员合影留言。

别时寒冬,归时春风。今日归来的这批队员是我院派赴湖北的第一支医疗队,也是内蒙古派赴湖北的第一批医疗队,在全国尤其是湖北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他们是第一支进驻湖北荆门京山市和钟祥市驰援的国家医疗队。在湖北荆门战役的53天里,他们充分发挥自身重症医疗及护理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与当地医护人员一道,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携手铸就了京山市和钟祥市救治患者的第一道防线,见证了京山市和钟祥市确诊患者从3千多人到归“0”的胜利时刻,实现了全员零感染、零差错,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如今她们从抗击疫魔的战斗中归来,带着荆门人民无限的感激,带着湖北保卫战即将全胜的消息归来。









03宫梅.jpg


04于海霞.jpg


05刘娟.jpg


06闫雪敏.jpg


07李进鑫.jpg


08张郁微 (2).jpg


09李慧敏.jpg


10黄雅云.jpg


11祝洁.jpg


12解文涛.jpg


13耿文娟.jpg


14赵凡青.jpg


15杨晓斌.jpg


16关智芳.jpg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