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邢彩霞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5-09-23  作者:nmgyy_wby  浏览次数:次  字号:[
 

   内蒙古首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邢彩霞载誉归来

  时间:2015-09-17 09:53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内蒙古首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邢彩霞载誉归来。

  志愿者代表向邢彩霞凯献上了鲜花。

  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受到同事们的热烈欢迎。

  和她的护理团队合影。

  载誉而归的邢彩霞见到前来迎接的父母激动落泪。

  本网讯(记者王彤) 9月16日早晨8时40分,从北京开来的1133次列车缓缓地驶进了呼和浩特火车东站,内蒙古首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邢彩霞载誉归来。

  内蒙古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菊茹,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邢喜成,自治区红十字会秘书长陈华,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尹赤林,内蒙古人民医院领导,以及自治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内蒙古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代表等到站台欢迎邢彩霞凯旋归来,志愿者代表向邢彩霞凯献上了鲜花。

  邢彩霞在接受新闻媒体的采访时表示,“其实,我的工作确实很平凡,就像南丁格尔一样,只是做了日常护理,尽了医护人员应尽的责任,我为自己是一名护理工作者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做为一名红十字会员志愿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得知获奖的那一刻,她显得很平静,感觉有一点突然,我觉得这个奖,不是颁给我的,是属于我们6万多名内蒙古护理同仁的,是我们内蒙古草原儿女的光荣和骄傲。

  南丁格尔奖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设立的护理界国际最高荣誉奖,为纪念弗洛伦斯·南丁格尔于1907年设立。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要求有高尚的思想道德素养和高超的护理专业水平,要在参与国内、国际重大灾害或其它突发事件紧急救援中,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表现出非凡的勇气和献身精神。邢彩霞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位获得“南丁格尔奖章”的医务护理工作者。邢彩霞1958年出生在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农村,1980年进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手术室工作,先后任手术室护士、护士长,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是医院的护理学科带头人。

  相关链接:http://www.taiwan.cn/local/list/201509/t20150917_10683716.htm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