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家 >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云春梅
云春梅   主任医师   自治区知名专家、享受国务院特贴专家   其他  
所在科室: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专长:从事呼吸内科专业。擅长呼吸内科临床及疑难病症的诊治,精通支气管镜检查及介入治疗技术。
简介:

1、 一般情况 :

1984年毕业于包头医学院医疗系,大学本科,学士学位,主任医师,呼吸科副主任,硕士生导师。任全国内镜专业技术委员会专家及考评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医学会呼吸病分会常委。长期从事内科呼吸系统疾病的临床诊治及科研、教学工作。曾在北京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院呼吸专业进修,多次在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院学习气管镜下的介入诊疗技术及胸腔镜技术。

2、业务情况:

擅长气管镜、胸腔镜技术、经气管镜对呼吸疾病的介入治疗技术及睡眠呼吸障碍性疾病、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心病、呼吸衰竭、肺栓塞、肺癌等疾病的临床诊治。开展了大量内镜诊疗工作:经支气管肺活检术(TBLB),支气管肺泡灌洗术(BAL),经支气管针吸活检术,经支气管镜防污染采样毛刷对下呼吸道感染病源体的诊断及局部注药治疗,经支气管镜对咯血的病因诊断及镜下止血、建立人工气道,及CT引导下经皮肺、胸膜活检术、呼衰的机械通气治疗、肺栓塞及大咯血的救治等。2006年以来,率先在内蒙古地区开展了经支气管镜下的介入治疗项目如:高频电凝术、球囊扩张气道成形术、支架植入术,目前已完成上百例(肺癌、支气管内膜结核、气道狭窄、息肉、异物、结石),填补了自治区该项目技术空白。并相继开展了氩气刀及冷冻介入治疗项目及胸腔镜诊疗技术。

3、学术成就:

⑴ 2006年10月主持内蒙古卫生厅科研项目《经支气管镜高频电刀联合球囊扩

张术对良、恶性气道疾病的介入治疗》。

⑵ 2008年主持内蒙古科技厅科研项目《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与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和白细胞介素-6的相关研究》。

⑶ 2006年参加:《阻鼾器治疗OSAS》课题工作及《内蒙古牧民OSAS流调》课题。

⑷ 发表论著20余篇,其中≤咯血患者首次纤维支气管镜检误诊22例分析≥发表于中华误诊学杂志2001年第2期;≤纤支镜检对咯血的病因诊断≥发表于内蒙古医学杂志2008年第6期;≤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症和白介素-6及血管内皮生长因子的相关性研究》发表于内蒙古医学院学报2010年第1期;

≤局部过继免疫疗法在晚期肺癌治疗中的应用≥发表于内蒙古医学杂志1999年31卷4期;≤肺部毛滴虫病≥发表于中华内科杂志1997年第6期。

4、获奖情况:

《经支气管镜高频电刀联合球囊扩张术对良、恶性气道疾病的介入治疗》获内蒙古医院2009年度新技术奖第一名。

 

 

门诊时间
刷新排班
同科室医生
孙德俊 主任医师
专长: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阻肺)、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肺结节和烟草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