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健康教育专栏
男性肾虚腰痛的原因及调养
发布时间: 2018-06-15 18:11:26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中医认为,男子以肾为先天,女子以肝为先天。即男子整个生理调控主要表现在肾精肾气的化生及盈亏上,与肾藏精密切相关。女子的很多生理变化及病理改变与肝藏血息息相关。中医常说“腰为肾之府”,我们平时想到肾虚总是和腰痛最先联系,肾虚最容易引起腰痛。

男人肾虚腰痛的原因,无外乎饮食不节,起居无常,过度纵欲使肾精枯竭,过度消耗,不注意养生而耗散真气。饮食不节对于现代生活最常见的是过度饮酒,过食肥甘厚味,过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耗伤脾胃阳气,后天脾胃阳气不能滋养先天肾之阳气,出现肾阳亏虚而腰痛。我们生活中不难发现,长期饮酒的男性,长期吃肉的男性,最长见的就是胖大舌,齿痕舌,舌苔很厚,舌体白,都是阳虚湿气盛的表现。起居方面,现代男性大多数都是晚睡晚起,不运动,这样就会耗伤元阳之气,时间久了就会出现肾虚腰痛,与现代医学所说的腰肌劳损有一定相关性。所以男性最好还是改变久坐的生活方式,适当运动,有助于固肾强腰。

最后,男性过度纵欲,过于频繁的夫妻生活也是肾虚腰痛的主要原因。现代人受西方文化影响,过度放纵自己,夫妻生活过于频繁,耗伤肾精肾气,时间久了就会出现肾虚腰痛,建议还是控制情欲,按中医观点,三十五岁之前每周最多两次,三十五岁之后每周最多一次,重视保护自己的肾。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