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
强化岗前培训 提高实习质量——2014年度护理实习生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4-08-05 15:51:04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为了让实习生能更快的进入实习角色,保障实习期间的医疗安全,提高实习生的职业道德素质,护理部于7月24日——30日,在八楼报告厅分期举办了2014年度护理实习生岗前培训,来自全区10所医学院校、卫校700多名实习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护理部培训中心赵爱武、常稳重两位老师主持。首先,护理部邢彩霞主任对全体护理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的基本概况、“12.5”发展规划、护理人员配置情况、护理工作特色、服务品牌、科研和教学工作以及护理规章制度等内容向实习生们做了细致地讲解,并提出相关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实习工作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按照医院和学校的要求,遵守纪律,关爱患者,努力学好各科专业知识,为将来走上护理工作岗位打下扎实的基础。 

  临床实习是护理教育的重要阶段,既是巩固加强理论知识,也是理论知识用于实践的学习过程。岗前培训是护理实习生从课堂走向临床的桥梁,也是进入实习岗位的必修课。护理部一直重视护生的岗前培训和实习期间的管理。通过对护理实习生有计划、有目标、有针对性的培训,可以帮助她们尽快地适应新的环境、全面深入地了解护理工作,实现从学生到实习护理人员的角色转变。

  为了更好地体现培训效果,护理部培训中心在培训内容及培训师资上作了精心安排。本次培训内容理论紧密结合临床实践,实用性强,包括理论和操作两个部分。理论培训内容涉及医院基本情况、医院文化、实习管理规定、护士行为规范、护理沟通技巧、医院感染相关知识、职业暴露与防护、护理安全警示教育等内容。操作培训包括心肺复苏术、无菌技术操作、静脉输液等内容。所有授课老师均采用幽默不乏严谨的多媒体授课方式,以丰富的理论、渊博的知识、独到的见解,生动详尽地进行系列专业培训,拓宽实习生的知识面,使实习生受益匪浅。培训过程中,老师们一边认真讲解操作流程,一边详细讲解操作中常出现的问题,并与护生之间互动,请同学们走向讲台现场操作,大家共同打分,提出问题和不足。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消除了实习生进入临床的顾虑和担忧,增强了实习的信心,为他们专业技能的培养和良好职业素质的养成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指导她们规范上岗有着积极的意义。通过培训,加深了实习生对护理工作的认识,缩短了适应临床护理工作的时间,提高了护理实习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规范了护理操作技能,强化了职业礼仪规范,引导实习生以良好的心态进入临床实习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也为医院护理临床带教及护理安全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使同学们更加清楚自己从在校学生到医院实习生角色的转换,并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适应新的环境,积极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做一名合格的实习生。

  培训结束后,实习生统一参加岗前培训考核。护理部根据护生的实习大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实习护生实习期间的分组与科室轮转进行了具体安排,于7月30日护理实习生全部进入临床实习。

  (护理部:赵爱武)

 

强化岗前培训   提高实习质量——2014年度护理实习生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强化岗前培训   提高实习质量——2014年度护理实习生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强化岗前培训   提高实习质量——2014年度护理实习生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