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临床医学院第三届临床师资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9-03-13  作者:姚晔  浏览次数:次  字号:[
 

3月13日下午,由教学处组织举办的“内蒙古临床医学院第三届临床师资培训班”在心脏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结业仪式。分管教学工作的赵兴胜副院长,教学处李秀峰副处长,教务科张颖科长、白慧文副科长、培训教师、培训学员参加仪式,结业仪式由李秀峰副处长主持。

赵兴胜副院长在结业仪式上对教师和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虚心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临床带教能力。二是要把所学运用到实践工作当中,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实际思考问题、开展工作,通过学习与实践的积累,提升教学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三是作为一名医生、教师,要以身作则,将自己的职业精神融入到教学过程当中,不仅仅要传递知识,更重要的是传递职业精神,为培养具有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丰富的人文素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医学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神经内科的梁子红和骨创伤科的王剑分别代表培训教师和学员进行发言,梁子红说:“在培训和考核中,让我对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感觉作为一名带教老师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认识到以后的教学工作任重而道远,要教好学生,要以严格的态度要求自己,使我们带教的学生在毕业后有真材实学,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能够发光、发热。”王剑说:“通过培训更加规范了我们的临床操作技能,纠正了我们日常工作中的一些不规范操作,提升了我们的带教水平。今天我们是作为学员接受培训,明天我们也将作为一名带教老师为学生带教,热爱临床带教工作,熟练掌握临床带教内容和方法,言传身教,保证带教学员的培养质量。”

本次培训班于2月26日—27日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进行,内容涉及内、外科学专业的基本技能,主要包括:四大穿刺、外科手术基本操作、穿脱手术衣、戴无菌手套等。采用小组授课、示教练习、操作考核的形式进行。培训师资是参加过首都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青年骨干教师高级培训与研修班”的青年教师,取得了首都医科大学师资培训合格证。参加培训的学员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听讲,用手机拍照记录课件内容和培训教师的示范操作,不时提问,积极与培训教师进行沟通交流,学习热情高涨。

经过学习和培训,共有81名学员培训成绩合格,取得了结业证书。赵兴胜副院长、李秀峰副处长、张颖科长、白慧文副科长、为培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活动受到了院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各教研室(组)的积极配合和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教学处将继续开展各类提升教师岗位胜任力的培训,使培训具有实操性,更加科学化,促进临床教师教师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的有效提升,为我院培养高素质医疗人才提供保障。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