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健康教育专栏
肾错构瘤病人的护理
发布时间: 2021-02-01 01:43:05 浏览次数:次   字号:[
 

肾脏的外形似蚕豆,分为上下两端、内外两侧缘和前后两面。肾脏的内侧缘中部凹陷,有输尿管、肾血管、神经及淋巴管出入,称为肾门。肾门向肾内延续为由肾实质围城的肾窦,窦内含有肾动脉及肾静脉的主要分支、肾小盏、肾盂和脂肪组织等。从肾脏的冠状切面看,肾脏的表面有被膜包绕,下层为肾实质。

一、肾错构瘤疾病介绍

肾错构瘤是一种由成熟或不成熟脂肪、厚壁血管和平滑肌以一定比例组成的良性肿瘤。病因尚不清楚,目前认为它是一种良性遗传性疾病,发病原因可能与X染色体的失活以及突变或基因杂合性缺失有关。高风险人群为育龄期女性。

二、 典型症状

绝大多数患者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由体检时发现。一些体积较大的错构瘤,可产生压迫症状,如腹痛,腰痛,胃痛等,以钝痛为主。其他症状:如体积较大的错构瘤破裂,可出现腰腹部疼痛,血尿,严重者大出血会出现休克症状。并发症状:动脉瘤,部分错构瘤内血管壁薄弱,容易形成动脉瘤,出现风险更高。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