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室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药占比未达标科室沟通会
发布时间:2018-03-21 09:36:46    浏览次数:次    字号:[
  


由于我院20182月药占比、抗菌药物使用强度均未达到国家标准,为了能够实现药占比全年指标控制在30%以下、抗菌药物使用强度全年指标控制在40DDD以下这一目标,我院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于2018320日下午在门诊楼19A1号会议室召开2018年首次药占比、抗菌药物使用强度未达标科室主任沟通会议。党委书记、院长孙德同志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军同志主持会议,20182月药占比以及抗菌药物使用强度未达标科室主任以及药学处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药学处杨宏昕处长介绍20182月份我院药占比以及抗菌药物使用强度超标情况并对超标原因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对部分重点科室用药情况以及开嘱医生进行了通报。袁军副院长指出抗肿瘤靶向药物对我院目前药占比影响较大;各临床科室辅助用药的不合理使用同样是影响药占比超标的一个重要原因。此外,针对抗菌药物使用强度超标严重这一情况,袁军副院长指出通过成立医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领导小组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

孙德俊院长要求,各临床科室以及药学处应强化药占比以及抗菌药物使用强度管理意识,加强控费管理。促进合理用药,尤其是重点监控辅助用药,对于临床应用不合理的辅助用药,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要进行干预。孙德俊院长最后指出,各临床科室主任应以身作则,带头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同时要对本科室其他医师加强宣传教育力度。

会上,部分科室主任先后发言,对于控制药占比和使用强度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态要加强科室药占比和抗菌药物使用强度管理力度,力争完成年度药事管理考核任务。

图片1.png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